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

心魔

这是关于一个很简单的故事。
以前的我相信鬼神之说,而且是迷信。
因为有些画面真的是活生生的在我的眼球前划过。
我无法忘记我曾经的这些经历。
我惧怕,我深信不疑。
我甚至被这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东西深深吸引。
我惧怕却也爱上这毛骨悚然的感觉。

但是,我接触得越多却也让我深陷在自己的心魔里面。

我看见我的爸爸妈妈是如此迷信于鬼神的存在。
我开始怕了。我觉得这情形很可怕。

我妈妈只要家里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就去“问神”,也就是所谓的“问米”。
所以家里这些事情不就一直流传出去别人的耳朵里吗?
更何况问了之后真的有效吗?
以前我曾经“撞”过,发高烧了一个星期都没好转,我妈就帮我问了一下,果然我就好起来了。
那时我觉得好神奇哦。
但试看回想起来,这会不会是我心魔在作怪。
是我一直想着自己无法痊愈,当我听见妈妈说我们有神明的帮助,我的心安定了下来,我的心魔没了,所以我康复了。

我爸爸,他每一天都会在神明前诵经,大佛号。但是,在一旁看的我总觉得和奇怪,甚至毛毛的都不敢过去接近。因为我爸口里念的东西我听不清楚。只是一只大小声,然后打了一些我看不懂的佛号,之后就是大大口的深呼吸和叩头。前前后后都用了15分钟。这到底为什么?我爸是诚心还是迷信?
最近爸爸身体出了点状况。医生检查后都说没事。但是胃就是会绞痛。痛不欲生。我看了很难过。我妈怀疑我爸是不是犯上了哪些东西,怀疑我爸是不是每天诵经是不是不适合。起初我觉得好像真的有些东西在作祟。我爸剧痛时会莫名做出一些奇怪的动作,他的眼神更是可怕的。很不像他。我觉得很可怕。
但是我开始想,我们是不是太过迷信于鬼神呢?我们是不是太过于投靠神明的帮助呢?我们是不是太想透过对神明的祈祷而得到一份心安呢?

我才发现,是心魔
心魔让你不安。心魔让你失去理性。心魔让你犯错。
我们都缺乏安全感,所以让自己心里的鬼开始作祟。让自己开始胡思乱想。让自己一直想找个避风港,想找回一份心安。

我爸剧痛时,他的眼神告诉我,他很怕,他很不安,他很没安全感。这个时候,向神明祈祷,上香真的会有效吗?真的能让他不再痛吗?答案是 不会
在他剧痛时,最能帮助他的是我们这些家人给他的支持与扶持。而不是虚幻的祈祷。那只是让我们得到心安。神会给我们一份心安和理智,还有冷静。神不会帮助我们解决问题,他不会让我们的身体不再痛。让我们身体痛的是心魔啊。当我爸在剧痛时,他慌了。他的心魔告诉他你很痛。所以他就更痛。他痛得整个人是紧绷的。他已经无法放松。
所以在他剧痛时,我开始对自己说我不怕。我抱着了他的肩膀,我安慰的说放松... ...”,我告诉妈妈要冷静。然后真的整个气氛暖和了下来。爸爸满满的放松,妈妈也没有在发抖。那一份焦虑的心情减少了。心魔也无法作祟了。因为我们的扶持让爸爸的心安定了。

我发现了我的心魔,那瞬间我谋杀了他。以前他一直谋杀我。当我看见爸爸在剧痛时,我却步了。因为我害怕。我心魔在作祟。今天我看见爸爸在剧痛了。我不再怕。我上前扶着他,我安慰他,抱着他。我不会再让我自己的心魔给控制。我要控制他。

原来我们人类作每一件事前心魔都会出现。他让我们做错决定,他让我们犯错。所以我们之所以紧张不安,是因为自己不够安定。试看闭上眼睛,向自己的神祈祷,说:神啊~请给我心安吧。而不是说:神啊,保佑我... ...”试问自己还没努力就求神保佑,做事能成功吗?

神可以诚心的相信但不可以过分的迷信。
我相信我的神,我爱我的神,我也不会抹煞鬼魂的存在,因为有太多我们无法解释的东西存在这世界。但我不会再去刻意接触这一块。因为我觉得我们最可怕的敌人是自己的心魔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